【財經100秒】三星高層竊密 欲在中國復刻半導體廠遭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銀完成對瑞信收購

瑞士最大銀行瑞銀(UBS)以3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瑞信,12日正式完成收購案,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最大的銀行業交易。瑞銀將向瑞信員工設定一系列政策紅線,包括禁止接受來自高風險國家的新客戶。

超微本週AI技術發表會 蘇姿丰親主持

美國大廠超微將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舉辦「資料中心、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將由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主持,發表未來成長策略以及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的新產品線,市場預期,超微將發表市場上首款「CPU+GPU+記憶體」的一體化產品,號稱AI性能比上代提升多達8倍。

三星高層竊密 欲在中國復刻半導體廠遭起訴

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一名常務涉嫌收受中資,在2018年8月至2019年間不當取得、使用三星半導體廠的設計基本資料(BED)與工廠配置圖、設計圖,意圖在中國境內建設「復刻版」三星電子半導體廠,遭南韓檢方拘留起訴。

全球鎳供應過剩 今年將擴大

日經新聞報導,因俄羅斯入侵鎳生產大國烏克蘭,再加上市場對用於電動車電池的「一級鎳」需求增加,鎳價在去年履攀新高;不過,隨著印尼越來越多冶煉廠投產,加上全球經濟放緩抑制了不鏽鋼的需求,今年,全球鎳供應過剩的情況可能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