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婚禮賓客 澳洲巴士翻覆致10死2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6月11日深夜,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獵人谷(Hunter Valley)發生死亡車禍,一輛滿載婚禮賓客巴士不慎翻覆,造成至少10人死亡、25人受傷。

這起事故發生在11日晚11時30分左右,一輛巴士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格雷塔鎮(Greta)獵人高速公路匝道附近的酒莊大道(Wine Country Drive)環形交叉路口翻覆。格雷塔位在雪梨西北方約180公里。

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事故現場。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事故中有10人死亡、25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是由直升機送往醫院的。(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新州助理警察總長查普曼(Tracy Chapman)12日上午證實,這是一起單一車輛碰撞車禍。

巴士上的乘客都是出席同一場婚禮的賓客,婚禮結束後搭乘巴士準備回到住宿的地方,不料在途中發生致命車禍。警方表示,由於出事的巴士側翻,可能還有人被困在車體底下。
警方已建立起犯罪現場,並逮捕58歲的巴士司機。

警方初步認為,58歲巴士司機有肇事責任,已經被逮捕並帶往醫院接受藥檢與酒測。

得知這起重大交通事故後,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推特上發文向罹難者與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目前,警方已封鎖事故現場,並成立車禍調查組並事故警察展開調查。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