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案預審前 日本奈良地院收不明物疏散職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奈良市輔選時遭槍擊身亡案,奈良地方法院預定今天(6月12日)下午將進行「開庭前整理手續」前,但卻在上午收到一個不明包包,懷疑可能是危險物品,迅速疏散職員。

中央社引述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警方指出,奈良地方法院收到一個不明人士寄來的包包,懷疑可能是危險物品,由警方找來爆炸物處理小組進行調查。被疏散到奈良地院正門外的職員、前來洽公的民眾面露不安神情。

「開庭前整理手續」是法官、檢察官、辯護律師在第一次開庭審理前先針對這起官司的爭議點、證據等進行討論的一道手續,不對外公開。

2022年7月10日,被指控謀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男子山上徹也(右)在警察的護送下離開奈良西警署,前往奈良的檢察院。 (STR/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奈良地方法院預定今天下午3點(北京時間2點)起進行安倍遭槍擊案的開庭前整理手續,此案的42歲被告山上徹也有意出席。

安倍去年7月8日在奈良縣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輔選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時,遭人槍擊身亡,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警方逮捕。

奈良地檢將嫌犯山上徹也進行約5個多月的鑑定拘留,在精神鑑定後,不認為他有精神疾病,於今年1月13日依涉嫌犯下殺人罪、違反槍炮刀械法將其起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