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隊反攻首傳捷報 收復東南部3個村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6月11日,烏克蘭軍方表示,烏軍已經從俄軍手中收復了東南部3個村莊。這是本週發起反攻以來,基輔首度對外發布收復村落的捷報

綜合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烏克蘭第68獵兵旅(68th Jaeger Brigade)11日發布了一段視頻短片,展示了烏克蘭士兵們正在一棟被轟炸過的建築上升起國旗的畫面,並表示,烏軍剛剛收復了頓涅茨克(Donetsk)的布拉霍達特內村(Blahodatne)。

一名軍方發言人告訴烏克蘭電視台,烏軍對該村莊的俱樂部大樓和當地學校發起初步攻擊时,烏軍曾提議俄軍投降,但俄方守軍沒有接受,隨後烏軍對俱樂部大樓進行了「大清理」。在烏軍重新控制該村莊時,有6名俄軍士兵被俘。

烏克蘭「塔夫里亞」(Tavria)軍事部門發言人瓦萊里伊‧舍申(Valeryi Shershen)在電視上說:「我們正在看到反攻行動的首批結果,局部地區的結果。」

舍爾申(Valeryi Shershen)介紹說,這次收復的布拉霍達特內村,位於頓涅茨克和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之間,距烏克蘭掌控的大諾沃西爾卡村(Velyka Novosilka)南部僅數公里。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稍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烏軍又收復了馬克耶夫卡(Makiivka)村莊,在南部前線沿著兩個不同方向挺進了300米到1500米遠。

馬里亞爾說:「我軍防守的方向沒有失去任何陣地。」

幾乎與此同時,烏克蘭國土防衛隊的一支部隊也在Telegram上傳一段未經查證的影片,顯示烏軍士兵在涅斯庫奇涅村(Neskuchne)舉起了烏克蘭的國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0日曾表示「反攻和防衛行動正在烏克蘭發生」,那是基輔當局針對外界期待已久的烏東和烏南反攻行動截至目前為止發出的最強烈信號。

在剛剛過去的一週,俄羅斯軍方至少兩次表示,俄軍已經在附近的Velyka Novosilka定居點附近擊退了烏軍的襲擊。

而英國國防部曾在6月10日的每日情報更新中說,過去48小時,烏克蘭主要在東部和南部發動了軍事行動,烏軍在有些地區「可能取得了良好進展,並突破了俄羅斯第一道防線」 。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