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證實:烏克蘭反攻已經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週六(6月1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式宣布,烏克蘭軍隊已經展開大反攻行動,表示將士們士氣高漲。

烏克蘭軍隊週六發布視頻,顯示了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的反攻行動。烏軍表示殺死兩名俄軍,並擊中一個俄方彈藥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是在當天正式宣布,烏軍已經展開反攻行動,表示將士們士氣高漲。

澤連斯基:「反攻和防守行動正在烏克蘭進行,我不會透露在哪個階段,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們(將士)氣勢高漲,(氣勢)也將傳遞給普京。」

之前烏克蘭方面一直對反攻行動守口如瓶,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週五的受訪中表示,認定烏克蘭的進攻已經開始,但宣稱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

俄羅斯國防部週六發聲明稱,烏克蘭軍隊在過去24小時內,持續對頓涅茨克以南和扎波羅熱地區,以及東部城市巴赫穆特地區發動反擊,但稱並未成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沃斯托克據點的俄軍勇敢和決定性的行動擊退了所有的敵人進攻。」

不過根據英國國防部的最新情報顯示,過去48小時內,烏克蘭在東部和南部的幾個地區進行「重大行動」,並且在部分地區看似「取得了良好進展」並「突破了俄羅斯的第一道防線」。但在另外一些領域「烏克蘭的進展較為緩慢」。

英國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的表現並不樂觀,部分俄軍進行抵禦,另一些部隊則在無序的潰敗,因為「俄軍撤退時在自己的雷區有所傷亡的報導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