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突訪基輔 宣布對烏最新5億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就在烏克蘭發動反攻之際,加拿大總理特魯多6月10日(週六)突然訪問基輔,又為烏克蘭帶來5億加元的軍援大單。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六突然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會晤澤連斯基。

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特魯多第二次到訪基輔。

在雙方的聯合記者會上,特魯多表達了加拿大對烏克蘭堅定不移的支持,並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5億加元的軍事援助。

特魯多:「加拿大不管多久都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今天,我宣布我們將提供5億加元最新軍援(給烏克蘭)。」

另外,特魯多也帶來對烏克蘭1000萬加元的人道援助,用於烏克蘭被炸大壩災區的恢復重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是如此必要的幫助,從全面戰爭的第一天起,你就與我們在一起,非常感謝你。」

加拿大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烏克蘭僑民的國家之一。自戰爭爆發以來,加拿大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80億加元的「廣泛」援助。

特魯多當天也對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講,表示加拿大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特魯多:「我們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成為北約一員,只待條件允許的那一刻。」

澤連斯基一直表達對加入北約的強烈願望,但他也承認,在俄烏戰爭期間,這一點難以實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