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鮮花節再開 法輪功隊伍現風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中斷了四年之久的日本廣島鮮花節再次舉行。日本法輪功團體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讓人們耳目一新。

記者清水敏子:「(我身後)和平公園內搭起的活動象徵的鮮花塔,在我身後的和平大道上正在進行遊行表演,吸引了許多觀眾前來觀看,非常熱鬧,下面讓我們來一起去看一下。」

上午11點,闊別了四年的廣島鮮花節在期盼中正式開始。今年的鮮花節由於5月開G7峰會的原因,由通常的5月舉行推遲到了6月。

在長達1.2公里的和平大道上,在第一天的遊行表演中,共有90個團體,5000人參加了綜合遊行表演,兩天時間,預計來訪者有100萬人。

遊行表演涵蓋了傳統與現代,國內與國外的舞蹈及音樂等各種表演。

參加團體代表林玲菜:「我們每年不落地參加,這也是孩子們每年都期待的活動之一。」

伴隨著遊行表演的開始,花車慢慢駛來,花車上的鮮花大使們正在微笑著向觀眾們招手致意。

曾任2020年的鮮花大使岩佐春花:「這個慶典充滿了樂趣,希望你能來享受它。」

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法輪功團體也參加了這一慶典。打頭陣的是雄壯的天國樂團,緊隨其後的是漂亮的花車。在花車的上面從小孩兒到大人正在展示法輪功的五套功法,花車兩側的身著民族服飾的仙女隊正在向觀眾們招手致意,後面是煉功隊和腰鼓隊,向沿途民眾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稻垣兼太郎:「法輪大法是濁世的金光,我想,如果將真相告訴人們,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傳遞給更多的人,就能給日本帶來更多的光明。」

法輪大法腰鼓隊可児美裕:「日本每年的廣島鮮花節活動我們都會參加,給大家帶來歡樂和幸福。」

法輪大法仙女隊Manh:「我想告訴人們,法輪功是有益健康身心的氣功,不是宗教,真的很好。」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Mai:「我希望用音樂來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

由於新冠疫情的緩解,過去的四年中,人們在經歷了痛苦、抗爭、努力、堅持之後,重新開始了本次鮮花節,飽含著人們對新生活的期待與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廣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