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觀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台灣海巡署週六(10日)舉行海安11號演習,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視察。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演習,美、日、菲「第一島鏈」海巡高階官員都與會,海防意識提升,備受重視。

司儀:「黑鷹直升機已抵達海域上並空實施空中警戒。」

恐怖分子見狀射擊黑鷹直升機,特情隊突擊艇以戰術,祕密接近被恐怖分子挾持的船舶,順利登船。

司儀:「突擊二組已完成破門並丟擲震撼彈。」

海巡署舉辦歷年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地點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總計動員590人,包括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以及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多個單位實地操演。

司儀:「此時,防爆處理機器人已到達爆裂物位置,經由助理人員評估後,決定採用水泡彈的方式。」

國軍運用科技,協助制服恐怖分子,解救挾持對象。這次演習,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導,多國也首度派遣重要海巡官兵觀禮,包含美國海岸防衛隊、菲律賓海巡艦隊和日本海上保安廳,展現多方海防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是亞太貿易交通貿易的樞紐,也位於民主防線的最前沿,多年來我們致力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我們要維護台海和平,就先要強大自己,我們越團結就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總統蔡英文指出,為了持續強化海巡量能,政府從2018年開始推動「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劃」,預定到2027年為止,要陸續籌建各型艦艇共計141艘。

蔡英文:「現在所在的新竹艦,是我們自製四千噸的巡防艦,在這次演習中,也會停靠在碼頭,讓國人看到國艦國造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運用科技,強化救援和防衛能力,並且推動各項政策確保海洋和邊境安全,也為海洋的永續發展開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