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案撲朔迷離 軍報再點名四大「軍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中共上將劉亞洲被查傳聞未散,軍報近日又連續發文,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大「軍虎」,聲稱要肅清他們的流毒,加強政治整訓,釋放出習近平再度整肅軍隊的信號。

四大「軍虎」再被點名

從6月2日到5日,軍報連續發表評論文章,並且兩次點名此前已經落馬的四大「軍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聲稱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

上述四大軍虎都是江派人馬,其中,郭伯雄、徐才厚曾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2016年被判無期徒刑,徐才厚落馬被查期間,於2015年因病死亡。

房峰輝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2019年2月被判處無期徒刑;與房峰輝同期落馬的張陽,曾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11月自縊死亡。

近幾年來,中共官方已經不止一次提出肅清他們的流毒,並且在習近平2012年十八大上台至2017年底,根據官方此前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軍隊至少有69名軍級以上「 老虎」落馬。

習近平下令「政治整訓」

伴隨著大量軍中高官落馬,中共官方不止一次強調,要肅清上述四名「軍虎」的流毒和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軍報這次重申肅清四大「軍虎」流毒的同時,連續發文宣傳「政治整訓」,聲稱通過政治整訓,確保中共對軍隊絕對領導。

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緊接著,中共軍報6月9日再次發布了相關文章。

「政治整訓」被寫進了去年中共二十大報告,今年4月11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時,再次下令要「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

中共軍方這次高調發布政治整訓,並且點名四大「軍虎」背後,是否意味著掌握軍權的習近平,將再次掀起一輪軍中政治清洗的大風暴,尚待關注。

劉亞洲案再掀清洗風暴?

無獨有偶,另一名太子黨、軍中上將劉亞洲被查的傳聞,近日流傳甚廣。自今年3月以來,至少兩家港媒先後引述消息透露,劉亞洲已被當局重判死緩,只是因為其在軍中聲望甚高,習當局對其祕密處理。據報軍隊正全面清除「劉亞洲有害訊息」,包括涉及劉的圖書、報紙、期刊、文章、題字、講稿等。

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尚未公開任何有關劉亞洲被查的消息。但據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日前在海外「光傳媒」發表題為《重讀〈戰略集〉再談劉亞洲》的系列文章,其中提到劉亞洲與江澤民的關係不同尋常。「他(劉亞洲)還有一個顯要身分,充當軍隊和江澤民之間的聯絡員,猶如當年毛遠新之於毛澤東」。

高瑜的文章表示,從被披露出來的官方對劉亞洲案祕密處理情況看,劉亞洲案是超過中共兩個軍界實力派大人物,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重大的政治事件。由於未經軍事法庭審判,不見軍委紀委公示,軍隊已經全面清除劉亞洲的「有害信息」,書店與網售的所有著作下架等等,這說明當局對清除劉亞洲案的影響,比官至正國級的周永康更棘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