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泰航在日本羽田機場擦撞 機翼破損關閉1條跑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長榮航空和泰國國際航空(泰航)客機今天(10日)上午11時許,在日本羽田機場跑道發生擦撞事故,現場狀況顯示泰航班機機翼出現破損。目前已關閉4條跑道中的其中一條,現場暫無人員受傷情況傳出。

據NHK報導,目前長榮航空和泰航客機都停在跑道上,從影像中可以看到泰航一側機翼受損,地面上則散落著一些碎片,羽田機場已將兩機所在的跑道關閉。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表示,部分往返羽田機場的國內和國際航班確定延誤,詳細狀況仍在確認中。

日本國土交通省將跟進調查,若有需要前往羽田機場登機的旅客,必須要多加留意最新狀況。

已知長榮航空客機與泰國航空客機分別搭載207人及264人。日媒報導,碰撞疑似泰航客機在超越長榮客機時發生。

搭乘長榮航空的61歲男性乘客說,飛機靜止期間發出碰撞聲,機艙內播送中文及英語廣播,「因為有說到strike,所以我想可能是發生碰撞」;機內很平靜,客艙空服員已為乘客發送飲料等服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