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龍舟開光點睛 103隊18日起台南運河競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再兩個星期就要迎接端午節了,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因為疫情停辦2年,將在6月18日至22日,在「安平運河」盛大登場,共有103支隊伍,報名參賽。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即將登場,市長黃偉哲為龍舟開光點睛,祈求今年參賽選手平安完成競賽,活動順利。

台南市長黃偉哲:「來為我們大小龍舟點睛開光,龍舟點睛開光象徵比賽即將開始,點睛一部分是古禮宣告我們比賽即將開始,歡迎6月18日開始一起到台南一直到6月22日。」

每艘點睛的龍舟在陽光照射下,顯得虎虎生威神采奕奕。附近國中學生擔任工作人員,為龍舟掛上安全餅。

台南市體育局長陳良全:「安全餅大家吃,希望選手吃,我們觀眾也好,我們市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我們孩子在參與過程中,可以學到許多生活經驗,還有做人做事的禮儀與態度,我相信我們孩子過程中可以得到很大成長。」

台南市府表示,點睛儀式結束後,自6月10日起,各隊選手將展開練習,民眾經過時別忘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