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小組通過法案 取消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外委會一致通過「終止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改變中國在各個國際組織中的「發展中國家」地位。此前,眾議院一致通過了類似立法。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全體審議。

國會參議院外委會週四通過的「終止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法案」,明確表示美國反對在未來條約和國際組織中,給予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

法案還要求國務卿將中國在條約和國際組織中的地位改變為「發達國家」,並向國會報告政府正在考慮的任何條約。

今年三月,眾議院以415票對0票通過了「中國不是發展中國家法案」。

法案確認,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擁有大量的對外直接投資和國防開支,已經不是發展中國家,不應再享有不公平的特權和優勢,甚至更長期的財政援助等。

參議員約翰·康寧表示:「這項常識性法案將取消中國在國際組織中不必要和誤導性的發展中國家地位,我敦促參議院迅速通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