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奇身兼多職無前例 高度忠誠獲習信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取消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6月8日一致通過「結束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的法案。該法案要求國務卿採取政策行動,取消中國在國際組織中「發展中國家」的地位。

今年3月底,美國眾議院曾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全數通過類似的法案。

支持法案通過的議員們認為,如果中國保持「發展中國家」地位,可以讓中國在一些組織和條約中享有特權和特殊待遇。

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投票結果為參議院的審議鋪平了道路。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參議院何時會審議相關法案。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雖然對很多議題常年存在對立分裂,但是對中共採取更加強硬立場卻是兩黨在國會中為數不多的真正共識。國會議員已經提出數十項法案,試圖加強與中共政府的競爭能力。

6月8日,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還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了旨在阻遏中共侵犯台灣的2023年《台灣保護與國家韌性法》(Taiwan Protection and National Resilience Act)。

蔡奇身兼多職無前例 高度忠誠獲習信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一人身兼多職,既負責國安、思想與宣傳工作,又擔負輔佐總書記習近平的任務。引發外媒關注。

《日本經濟新聞》6月8日報導說:「排名第五的蔡奇身兼多項要職,是習近平獨強象徵」。

蔡奇原為北京市委書記,2017年冬天他發起的驅逐「低端人口」運動,當時引發很大爭議,但蔡奇的仕途並未受到影響。他在今年中共二十大後,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五,並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此外,他還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和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集多項職務於一身。

日經新聞說,蔡奇至少身兼黨內五個要職,身上的責任比政治局排名第2的國務院總理李強還多,說明蔡奇高度的忠誠贏得了習近平的信任。

但是一些觀察家認為,蔡奇雖身兼多項要職,但是並無太大實權。

文章說,如此沒有前例的用人方式,凸顯了習近平一人獨攬大權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