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基地監聽美國 華日:中共與古巴達祕密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週四(6月8日),《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已與古巴達成祕密協議,在靠近佛州的島嶼上設立監聽美國的電子設施。

《華爾街日報》週四引述美國官員的話稱,中共已經與古巴達成一項祕密協議,在距離佛羅里達州約160公里的一座島嶼上,建立電子竊聽設施。

報道稱,根據已經達成的原則性協議,中共將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以獲准建立竊聽站

這一間諜設施,可使中共從美國東南部收集電子通信信息,並監控美國的船舶航行情況。

美國東南部地區設有眾多美軍基地,其中佛州的坦帕市,也是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中心的所在地。

報導指出,這是中共最新的一次地緣政治挑戰,在美國「後院」搭建具有先進軍事和情報能力的基地,幾乎是前所未有的威脅。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隨後表示,這篇報導「並不準確」,但未說明哪些方面不準確。

科比表示,美國很清楚中共正在世界各地投資具有軍事目的基礎設施,並且對中共與古巴的關係感到「擔憂」,正在密切關注有關情況,並會及時採取措施應對。

目前,美中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低點,而美國與古巴的關係也依然緊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