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台灣超乎想像 在台港人:別太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台灣2024總統大選在即。曾多次參與香港抗爭活動,逃離香港來到台灣的港人「赴湯」,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滲透媒體和政治人物的規模,超乎台灣人想像,呼籲台灣人都要出來投票。

在台港人赴湯:「不要讓台灣落入中共的手中,我不想再流亡一次,我想在台灣落地生根。」

操著香港口音,身穿的黑色T恤,還大大印著我是香港人,他是健身教練赴湯,和太太來台兩年多,隨著台灣總統大選逼近,他卻越來越擔憂。

赴湯:「我們香港從反送中國安法成立只花了兩年,短短的兩年時間,我們香港所有的法治、公平的制度,全部都崩塌下來,我覺得要建立一個好的制度,是用很多年的時間,但是要把它破壞,真的是很容易的。」

回想香港法治崩壞的過程,就在一瞬間,赴湯直言,台灣人對候選人的兩岸論述太過樂觀,甚至小看中共滲透媒體和政治人物的規模。

赴湯:「(中共)它們在香港的時候已經有很多滲透,它們只是沒有表現出來,但是當你反抗的時候,它要你體制崩壞的時候,它們的滲透的間諜就在那邊站起來,我覺得台灣的狀況也差不多。」

赴湯認為,炮彈不見得會打來台灣,但滲透早已進行多年,甚至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分化社會,赴湯也希望將自己的街頭抗爭經驗,分享給台灣人。

赴湯:「我們透過一個星期的訓練,我們訓練我們的意志,跟我們的體能,可能一個飛彈炸下來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跑得動,也可以照顧我們身邊的朋友。」

赴湯在香港反送中時,就曾多次幫助受催淚彈而無法離開的市民,更目睹反對者拿刀砍人事件,他表示,雖然反送中抗爭已經過了四年,但不代表抗暴政之路結束,身在台灣,也會儘自己最大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