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半導體設備Q1銷售 台灣穩居冠 北美成長最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設備Q1銷售 台灣穩居冠、北美成長最快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第一季半導體設備銷售額約268億美元,季減3%,年增9%。台灣首季銷售額69.3億美元,稱冠全球,北美居第4位,但季增、年増率搶眼,成長相較最快速。報告顯示,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估呈雙位數下滑,但明年可望出現年增近12%的強勁反彈。

三星新摺疊機7月亮相 發表會從歐美移師首爾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即將推出新一代摺疊。外媒最新消息指出,三星證實將在7月舉辦「Galaxy Unpacked」發表會,而且是首次在主場南韓首爾登場,在2022年,韓國市場以13.6%的摺疊手機滲透率領先全球。

Fed前副主席稱經濟強勁 估今年再升息1或2次

美國聯準會(Fed)前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對外媒表示,美國經濟強勁,Fed今年還會再升息1至2次,很可能要到明年才會降息。

關昆山廠 緯創:因應客戶策略 調整全球產能

代工大廠緯創繼4月宣布關閉中國泰州廠後,也傳出將調整昆山廠部分產線。緯創指出,因應大環境與客戶策略,逐步調整全球產能規劃,另外,緯創也在台灣、越南及墨西哥、馬來西亞擴建產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