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安置難民 紐約市長新舉措 民眾褒貶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週一(6月5日),紐約市市長亞當斯為了安置大量湧入的移民,提出新舉措,鼓勵市民用個人私宅,收容過多的移民,費用由政府補貼,引發爭議。

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儘管紐約市開發了多達160個移民安置中心和50個禮拜堂,為近5萬名尋求庇護者提供居所,但依然需要向社會需求幫助,來渡過這場難民危機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 :「要對此採取下一步行動,請前往信仰場所,然後是私人居所。由於經濟挑戰,現在有些居民度日艱難,他們有空餘的房間,有地方。 」

亞當斯認為,儘管計劃還在醞釀,但市民利用私人居所,既可以幫助安置難民,又會拿到政府補助金,應對通脹下的生活壓力,一舉兩得。

對此,有市民表示支持,認為儘早妥善安置移民,提供工作機會,幫助他們融入社會是當務之急。

紐約居民Mikaela:「這好像互惠互利,我支持(提議)。」

紐約居民Campbell :「我不支持把任何人丟在街上,無家可歸,沒有食物。」

紐約市市民Steven:「讓這個國家充滿活力和強大的辦法是,迎接新公民、工人和想來這裡過上更好生活的人 。」

不過也有市民為財政承付能力擔心,表示如果不能儘快為他們提供工作,為他們開創打造新生活的機會,一味補貼,結果會不堪設想。

紐約居民Richard :「我認為他們要迅速解決這個(工作)問題,否則災難會很快發生。」

目前,亞當斯還未披露該計劃運作的細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