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需有膽兒 台灣麵館推出「深海大蟲」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台北一家拉麵館,最近推出一款新料理,以一種長著14條腿的甲殼動物為主打招牌,吸引衆人排隊等吃,但專家警告要小心。

一隻長著觸鬚的巨大甲殼動物趴在拉麵碗上,非常搶眼,讓喜愛品嚐各種新鮮美食的老饕,忍不住食指大動,也讓懷揣童真的人們好奇,這個14條腿的東西竟然可以吃!

台灣食客General Kiang:「就很像螃蟹和龍蝦的綜合體。吃起來有一種,你第一次吃下去會有一種,咬下去會有一種綿密的感覺,可是裡面又帶有一點兒Q彈。」

台灣食客Digell Huang:「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吃到,真是太好啦!」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網站介紹,這種甲殼動物叫「大王具甲蟲」,有14條腿,是數千種甲殼動物中體型最大的。

台灣動物星球頻道介紹,大王具甲蟲生活在海面以下170米到2140米處,是肉食動物。

「拉麵公子」連鎖店長介紹,這些大王具甲蟲是漁民在東沙群島附近作業時,混在魚群中被誤撈上的。

獲得這些食材後,店員會剪掉甲蟲的腳,去除胃囊內臟後,清蒸10分鐘。

蒸熟後,將甲蟲蓋在用鷄湯和魚湯烹煮的拉麵上。一碗售價1480台幣,也就是48美元。

簡單的烹飪呈現最鮮美的原味,但專家有些擔憂。

國立臺南大學生物科技副教授 黃明志:「問題是這個詹姆斯巨足蟲這個東西,事實上是去年才在台灣登陸的。也就是説纍計的研究的數據、跟它的毒性分析,目前都還不是非常清楚的狀況之下,你要吃這種東西,你就要負擔一些風險。」

有飲食專家擔心,大王具甲蟲會含有超量的重金屬等毒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