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計生協搖身變成催生協 中共仍難解人口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請收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計生協搖身變成催生協 中共仍難解人口危機

儘管中共當局放棄生育限制,轉變為推動「三孩」政策,但中國的出生率仍在下降,現在大約下降到每年低於1000萬人,降幅為46%,中國人口快速老化的規模和速度,超過了日本、意大利等先進國家。

上汽旗下一變速器公司裁員 安亭一廠關停

作為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旗下的一家汽車變速器公司正在裁員,截至5月底,已經有約300人被裁員。此外,擁有38年歷史的上汽福斯安亭第一工廠,也已經永久關閉。

荷蘭匯盈:養老基金正在撤離中國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荷蘭匯盈(APG)表示,其養老基金客戶目前對在華投資避而遠之,在地緣政治風險不斷上升之際,他們正在不斷從中國撤出資金。

名校生應聘溫州機場驅鳥員 海歸求職安檢員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官方公布的青年失業率4月已達20.4%。近日,溫州機場集團招聘「場務及驅鳥員」,錄用了3名浙江大學、河南理大、浙江理大的畢業生,普通安檢員則錄用了畢業於倫敦大學王家霍洛威學院,以及白俄羅斯大學的學生,受到輿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