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路便當節9日登場 頂級和牛超奢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台灣第8屆鐵路便當節即將登場,今年邀請海內外共42家業者參與。台鐵局首次以頂級A5和牛入菜,並以列車造型設計便當盒。日本業者也推出銀色限量,大樹號蒸汽火車便當盒,相當吸睛。

一盒盒便當菜色多元豐富,除了首次以A5和牛為食材的2款EMU3000型陶瓷便當,還有已經絕版的復刻懷舊鋼盒排骨便當。

台灣鐵路管理局附業營運中心科長陳依伶:「去年的營收額653萬,我們看今年能不能突破以往,來到700萬的營收數字。」

除了台味便當,今年規模更勝以往,共有42家業者參加,其中12家來自日本,1家來自斯里蘭卡。最吸睛的就是這輛銀色限量款大樹號蒸汽火車盒,首次在台登陸。

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山內朋彥:「這是第一次做出銀色的便當盒,全世界目前只有台灣有的限定色。」

以當令食材,推出牛時雨煮口味,再加入名產豆皮,旁邊JR東日本也是誠意滿滿,推出日本還在測試階段的新幹線便當。

JR東日本台灣事業開發股長古守孝行:「我們這次最大亮點是這一款,ALFA-X次世代新幹線造型便當。這是我們JR東日本的實驗性列車,目前還沒有在日本國土上跑。」

鐵道便當節登場,業者拚菜色也拚造型,預估限量款,中午前就會售完。

鐵道主題便當業者陳朝強:「去年的鐵路便當節,有人早上4點20就來排隊買我們家的便當,所以我覺得我們買氣應該是很快就銷售完了。」

活動當天還有甜點和闖關遊戲,鐵道迷可得把握4天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