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裂樓體傾斜 地面沉降還在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近日,天津市出現地面開裂、樓體傾斜等現象,場面怵目驚心。有商戶表示,地面沉降的區域還在擴大。

多個視頻顯示,5月31日,天津八里台鎮八里台東路,部分路面隆起開裂,附近的碧桂園鳳錦庭院小區地面不斷開裂,部分樓體傾斜地下停車場牆體也出現開裂、滲水現象。據報導,碧桂園樓體傾斜,令地基大面積沉降。

有居民表示,除居民樓外,旁邊的別墅區樓房也出現裂痕。一位住在別墅區的居民說,地面下沉導致他家的入戶門像是多了一個新台階。

居民:「(之前)就是平的,跟這一樣的,頭天出事後,第二天出現小裂痕。睡了一覺,裂痕一天比一天大。走進門也可以看到地面上有裂痕。」

另有商戶表示,小區目前可以進出,但有些樓棟傾斜度還在加大,不准居民進出。

天津碧桂園鳳錦庭院商戶尤先生:「最早一開始有10棟樓嘛,把人都搬走了,不讓他們在裡頭了。有個別樓棟,它那個傾斜度啊,還在繼續加大,肯定是不敢住人的。」

他表示,地面沉降的區域還在擴大。

尤先生:「就最早期的時候是來了施工隊,向地上灌泥漿,它就是想把房子扶正嘛。但是呢,因為那個東門啊,據說是抽地下水才導致地面下沉。昨天早上,個別的別墅也出現過這種牆壁開裂啊,這些下沉現象,所以說它這個範圍可能還會波及會大一點。」

這位商戶表示,事發後,近3000戶居民連夜被安置在附近旅館,政府至今沒給出補償方案。

尤先生:「生活肯定是有影響。出現這種問題的話,它最怕洩漏的不就是煤氣管道嘛,所以部分樓棟的煤氣管道掐了。目前就是比較嚴重那幾棟都沒有給明確說法(補償)。沒有結果,還是讓大夥等,你比方說在賓館那些,先這樣住著。別說這個小區了,整個全國碧桂園(房價)都會受影響。」

對此,有網民說,有家不能回,一輩子的心血都買房子了。不能住不能賣,跟廢了沒區別了。關鍵房貸還得繼續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