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接連侵擾美軍 美議員促拜登強硬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後,最近中共戰機軍艦頻繁侵擾美國飛機和軍艦。週日(6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猛烈抨擊中共軍事敵意,並敦促美國政府需立場堅定,堅決反對中共脅迫。

特納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聯合主播瑪莎‧拉達茨(Martha Raddatz):「我們看到的是中國(中共)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

他舉例說,「如果你看看飛越美國的(中共)氣球、中國(中共)的警察局、對我們的飛機和船隻以及國際水域的侵略性,這正是習近平主席(訪問俄羅斯時)站在普京旁邊所說話的核心,他們正在努力做出100年來從未發生過的改變。」

特納說:「他們正試圖展示自己的實力,推進威權主義。我們需要堅定立場,本屆政府需要堅決反對這種脅迫。」

特納發表強硬言論之際,美中關係因台灣、貿易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問題持續緊張。美國官員認為,中共一直在發動越來越多的騷擾行動,包括最近幾天美中飛機和船隻之間發生的兩起事件。

5月26日,一架中共殲-16戰機在南中國海上空國際領空,逼近一架美國偵察機不到400碼。這種不專業的攔截迫使美國飛機飛過戰機尾流。《華爾街日報》認為這是明顯恐嚇企圖。

6月3日,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正與加拿大導彈驅逐艦「蒙特利爾號」(HMCS Montreal)在台灣海峽進行例行穿行。中共海軍旅洋III驅逐艦(LUYANG DDG 132)突然很不專業地朝著「鍾雲號」的船頭橫穿過去。

4日,當拉達茨追問什麼才是美國政府的足夠回應時,特納表示,拜登總統應該明確表示,政府將中共視為「對手」。

「我認為這意味著明確指出來。我的意思是,這是不可接受的」,特納說,「我認為(拜登)政府需要站出來明確表示,中國(中共)已將自己視為(美國)對手,我們將這樣對待它。」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播出的預先錄製採訪中表示,美國正在尋求維持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穩定的海峽兩岸動態」,避免發生「最終導致全球經濟陷入深淵」的衝突。

《華爾街日報》對中共非專業軍事行為發表社論說,美中意外對抗的風險正在增加,若美國政府繼續以安撫的方式作出回應,有令習近平認為軟弱的風險。西太平洋發生戰爭對世界來說將是一場災難。但中共戰爭鷹派需要明白,它們的軍事挑釁使美國政府更難尋求雙邊關係緩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