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本週水氣增、天氣不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今天(6日)是24節氣的「芒種」,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目前預估影響台灣機率不高;不過,星期三開始,水氣逐漸增多,星期天、下星期一受低壓帶影響,全台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這些熱帶雲簇,是不是有持續發展成熱帶系統的可能,我們大家還是要特別注意,那也是我們未來這一個禮拜,在預報上要持續觀察的重點。」

氣象局不排除未來一週可能有颱風生成,指出目前在台灣南邊的低壓帶,氣候條件有利於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南邊這個低壓帶的系統,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跟南海這一帶,都有一些熱帶雲簇在發展,而且預計這一帶,未來它的環境條件,都是有利於這些熱帶系統持續發展。」

除了要關注颱風生成的可能,氣象局也提醒,本週天氣型態不穩定,一旦有對流雲系發展,就會有局部大雨跟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一旦有對流發展起來,在這個禮拜,就特別容易有局部的大雨,或者是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請大家還是要特別注意。特別是在山區,以及接近山區的平地,在禮拜五之前,午後雷陣雨的機率相對上來講是比較高的。到了禮拜六之後,北邊的鋒面靠近,所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還有我們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東南部地區,都是比較容易下雨的,降雨機率是比較高。」

氣象局指出,這週三到週五,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地區,除了午後雷陣雨,其他時間也有陣雨及雷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