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彩粽送關懷活動 雲林提早慶端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4日上午,雲林口湖鄉的齊力產業文化藝術發展協會,在下崙舉辦「彩粽飄香、慶端午、包愛心、送關懷」活動,提早為海線弱勢民眾,送上一份心意。

黃色南瓜粽、綠色抹茶粽,共有五種顏色,象徵五福臨門,這是雲林口湖齊力產業文化藝術發展協會,4日上午提早為弱勢家戶或獨居老人,提早送上自己設計、製作費工的粿粽。

齊力產業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成員:「(粽葉)買回來就是要先泡水,煮一鍋熱水,然後再把粽葉下去一直煮,煮一二十分鐘,再拿起來刷,刷子刷,二面都要刷乾淨。」

齊力產業文化藝術發展協會:「(南瓜)削皮之後再切細,削成籤,削籤完,用電鍋蒸好,蒸好再用果汁機打。」

齊力產業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丁芓圻:「我們本來是有教社區媽媽一些課程,那我們就在一起包的課程中,想說包個五個甜粽,有素的、有葷的,這樣吃起來素的就可以吃。」

雲林縣今年參加由衛福部國健署舉辦的「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獲得卓越獎的「縣市獎」類,為雲林創造一個幸福宜居超高齡的健康環境,現在還加碼提出雙B計畫。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 林文志 :「有需要幫助物資缺乏的弱勢家戶或獨居長輩,甚至房子需要修繕會漏水的,無法遮風避雨,可以幫他提報,我們透過雙B計畫,我們一起幫忙他。」

「彩粽飄香、慶端午」活動,還有幼稚園小朋友的可愛太鼓表演,和閃亮樂團帶來的美妙組曲,讓會場除了飄滿粽香,還有熱情有活力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