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慘劇疑因信號故障導致 官方調查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週一(6月5日),印度當局宣布啟動調查,以確定上週五發生的本世紀最嚴重火車事故的原因。來看報導。

經過清理和修復,上週五(2日)發生嚴重列車相撞脫軌事故的印度鐵道線路,已於週日(4日)晚恢復通車。

印度鐵道部部長Ashwini Vaishnaw:「從那時起約有50~60列火車經過該區域。運營正在很快地實現正常化。」

隨著救援行動完成,印度當局已將此前公布的死亡人數,從288人下調至275人。

但仍有數十名死者的身份沒有確定,絕望的親屬仍在醫院和太平間尋找失蹤親人的下落。

而在近1200名傷者中,900多人已經出院,另外260人仍在接受治療。

週一,印度當局就事故原因啟動了官方調查。

東南環路鐵路安全專員 A.M. Chowdhary:「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們已經召集了所有目擊者進行調查。調查結束後,我們才會知道事故的原因是什麼。」

印度鐵路委員會已建議中央調查局接手調查。

初步調查顯示,由計算機控制的軌道管理系統疑似出現故障,發出錯誤信號,允許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的「科羅曼德快線」從正線出軌,進入用於停放火車的環線軌道,撞上停在那裡的一列貨運列車,同時又撞上在第2條正線軌道上反向行駛的另一列客車,從而釀成印度20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