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紗窗「不用拆下來」4個步驟輕鬆搞定

李雪

經過常年風吹雨淋的紗窗,堆滿了灰塵,髒髒黑黑,如果拆下來清洗是不是很麻煩呢?下面和大家分享, 紗窗不用拆下來,也可以輕鬆清潔乾淨的小妙招,一起來看看吧。

準備的材料有:報紙、噴壺、洗臉用的紗布

1.首先取下報紙的四分之一大小,如果報紙太大,噴水後,變得比較重。

2.報紙的兩面都噴上水,選擇文字比較多的一面貼在紗窗上,報紙上的油墨碰到水之後,具有吸附作用,能吸附紗窗上的灰塵。

貼到紗窗上的時候,可能有脫落的地方,可以再多灑一點水,邊噴水,邊壓它,讓報紙完全吸附在紗窗上,

如果灰塵不是很多,貼10分鐘就可以取下,如果比較髒一點的話,需要等待30分鐘左右。

3.時間到了,可以取下報紙了,貼過報紙的地方變白變亮,沒有貼過的地方,還是髒黑的。

4.紗窗清洗乾淨後,把準備好的紗布噴濕,再輕輕擦洗紗窗。

紗窗很久才清洗一次,灰塵累積的很厚,我們用紗布來取代抹布,如果用抹布的話灰塵很厚,用過的抹布很難清洗乾淨。

這樣我們用很簡單的方法就把紗窗清洗乾淨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