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獲刑六年 鈴木英司:我被中共拘捕的2279天(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日本公民——鈴木英司,2017年8月遭中共當局以所謂的「間諜罪」判刑六年,去年十月獲釋。他為讓人們不要重蹈覆轍,遭到中共迫害,他在歸國後,公開了自己的經歷。

鈴木英司,日本茨城縣公民,曾任前中日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一職。四十年來致力於中日友好事業,曾於1997年至2003年先後在北京外國語大學等四所大學任教。

2016年7月15日,鈴木先生最後一次在中國完成工作後準備回國時,在機場被自稱是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的人員綁架。

前中日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鈴木英司:「我剛到北京機場三號航線樓,就看見從一輛車裡出來了六個彪形大漢。(他們問我)你是鈴木麼?(我說)對,我是鈴木。他們突然把我包圍起來,然後壓著我上了車。(我問)你們是誰?對方回答說:『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這是我沒想到的,就問: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他們拿出文件對我說:『我們懷疑你在中國進行過間諜活動,要對你進行調查』。文件的下面寫著『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李東』。」

鈴木先生說,這份文件只是一張拘捕許可證,並不具備法律意義上的執行效力。當時也無人向他出示工作證明及身份證。鈴木先生要求打電話聯繫日本大使館時,卻被沒收了手機。

鈴木英司:「我被戴上黑色的眼罩,坐在車裡大約走了一小時左右,當時不知道自己要被帶到哪裡。之後來到了一個很大的房間裡,我在那裡被監禁了七個月之久。房間的角落裡都安裝了監視器,設有洗手間和浴室,但沒有安門。雖然有窗戶卻打不開,還被擋上了窗簾,兩個人24小時監視著我。」

封閉的監禁室裡看不到一絲陽光,鈴木先生回憶說,在監禁的七個月裡,他只允許看了15分鐘的太陽。

鈴木英司:「走廊的盡頭有一扇窗戶,在離窗戶一米遠的地方放了一把椅子,陽光照射進來。當我想把椅子挪得離窗戶更近的時候,卻被呵斥了。因為如果更靠近窗戶的話就能看到外邊的環境,便可知道自己身處的地方。也就是說在中共眼裡,一切事情都是祕密,地點、原因都是祕密,所有的都是祕密。因此至今都沒有人告訴我我被逮捕的原因。」

七個月的監視拘留期間,無休止的審訊逼供讓鈴木先生的身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鈴木英司先生認為,監視拘留正像是中共體制下冤假錯案的一個縮影,體現了中共不講法律沒有人權的獨裁體制。

鈴木英司:「最開始是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要被審訊。所謂的監視拘留其實就是沒有人權的狀態,可以說這是冤罪的溫床。這種事情是不可饒恕的。不讓見律師,也不讓和大使館的工作人員見面。而且這些都是被正式逮捕之前的事情。這種事情在普通的國家是不可能發生的。這不是民主主義還是社會主義的體制問題,這是人權問題。」

鈴木英司先生通過親身經歷清楚地認識到了中共的人權迫害,如何不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以及如何能讓中國人獲得更多自由與人權,鈴木英司先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思考這個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