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6月初訪華消息不實 陸媒報「已離台返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中國經濟大蕭條之際,特斯拉CEO馬斯克早前訪華行備受關注,當時大陸媒體紛紛報導英偉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也將跟隨馬斯克的步伐前往中國,會見一眾企業高管及政府官員。不過最新消息稱,黃仁勳訪台後已經返回美國。

英偉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訪台,並在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詞。隨著英偉達市值直逼萬億美元大關,黃仁勳身價飆升,高達360億美元,其每一個行程都受到高度關注。

5月底,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開啟訪華之行,6月1日返回美國。當初大陸媒體紛紛報導「科技大佬排隊訪中,黃仁勳也要來了」。報導稱,馬斯克之後英偉達CEO黃仁勛也將於6月前往中國。

報導還稱,黃仁勳訪華期間將會見騰訊、抖音、小米、比亞迪等企業高層。更有消息稱,他將在北京會見政府官員,討論開設中國GPU研發分部,不過大陸36氪、鈦媒體等大陸媒體今早均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黃仁勳在結束台北國際電腦展後,目前已經返回美國。

事實上,黃仁勳1日在台北受訪,被問及訪問中國的計畫時說,會在台灣結束上週行程,尚未決定是否訪問中國。他並透露,在台灣已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還將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面。

不過外界對於他將訪中的猜測並沒有停止,上週五大陸媒體再引述輝達相關人士透露,黃仁勳或於本週二到上海。

經濟觀察網5日報導,隨著黃仁勳已經返回美國,上述傳言被證偽。

中央社報導,由於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美國政府禁止晶片商向騰訊和字節跳動等中國客戶出售最先進的AI晶片組,這些讓外界更加關注,業績表現亮麗的英偉達如何因應地緣政治帶來的產品挑戰。

全球市值排名前十大公司,有兩家是台灣人創辦,包括張忠謀創辦的台積電,市值5352億美元,全球排名第十;黃仁勳創建的英偉達,市值9631億美元,全球排名第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