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孩子的媽媽跳樓亡惹眾怒 全網找警察周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武漢7歲孩子在學校被教師開車撞死後,孩子的媽媽在維權過程中遭受來自公安的施壓,其後跳樓身亡,引發眾怒。全網譴責並查找被撞孩子媽媽生前點名的公安人員周俊,更有網友指出孩子媽媽的死亡太蹊蹺,更像是「被自殺」。

今年5月23日,武漢漢陽區弘橋小學月湖校區一名一年級女生在校內被老師開車撞倒後,二次碾壓致死。孩子的父母在涉事校園拉橫幅討公道的過程中,遭武漢公安多番阻撓。

公安人員周俊把年輕媽媽討公道的行為指責為「鬧事」,對這位剛剛失去孩子正傷心欲絕的媽媽施壓、威脅,聲稱警方留有孩子父母「鬧事」的影音證據,疑暗示將來可以對其秋後算帳。

6月2日,孩子的媽媽在小區內跳樓身亡,孩子的父親則因傷心過度情緒崩潰,被送醫。隨後,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湧現出大量聲討網暴的帖文和留言,試圖要把孩子媽媽死亡的原因歸咎於單純的「網暴」現象。

然而,也有越來越多的網友指出,孩子媽媽生前曾公開控訴以周俊為首的武漢公安,他們不但多次威脅孩子媽媽,不許她拉橫幅「鬧事」,不許她哭鬧,而且半夜猛敲門騷擾孩子的父母,試圖讓他們「閉嘴」,這才是導致孩子媽媽輕生的主要原因。

知名專欄作家蔡慎坤日前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國內的輿論將武漢跳樓的母親的死歸咎於網暴,卻「完全無視無恥的警方粗暴的維穩給她帶來的萬念俱灰」。孩子被撞身亡後,母親之所以要到學校去「鬧」,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維權的渠道太窄了,尋求真相的方式太少了」。

「在中國維權的門,實在太難太難擠進去了,大凡到政府部門尋求幫助的人都知道,每一張臉孔都是冷冰冰的」,蔡慎坤的推文寫道,「在這樣的國度,哪有什麼尊嚴和公正,哪有什麼維權的渠道。」

人權活動人士何培蓉在推特上發帖評論道,誰逼死了武漢媽媽?不是網民網暴,是維穩,是武漢市公安局,是武漢市公安局周俊! 最可怕的是,始作俑者者還藉著「治理」網暴名義繼續擴大警權打壓言論空間。

她表示,中國大陸的網民都在追問「周俊是誰?」為此,她建議保存網頁,從這件事開始,給武漢公安建個檔案,用於記錄、追責那些粗暴踐踏人權的行徑和人員。

她寫道:「我們也有並保存這個事件的視頻,網暴是自發的,還是被組織的,也要追究,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武漢市公安局相關領導以及相關經辦人員,要追責。總有一天我們能慰籍這些警力濫用的受害者。」

網絡社交平台上,中國網友紛紛追問、查詢,誰是那個對剛剛失去孩子的媽媽進行威脅施壓的周俊,譴責他的行為缺乏人性,或要求對其問責。

(網頁截圖)

有網友爆料說,針對這位年輕媽媽的網暴是有組織進行的;還有網友懷疑這些有組織的行為與官方或警方有關。

也有網友表示,網絡上絕大多數網友是支持孩子媽媽的,不相信「網上幾個素不相識的傻叉罵幾句就能把人家罵死」。更有網友提出,從視頻中看,這位媽媽的表現很理智,不可能因網暴就自殺,卻有可能因公開控訴了公安而「被自殺」。

(網頁截圖)

在海內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眾多華人網友針對這位年輕媽媽的蹊蹺死亡留言熱議。

(網頁截圖)

有網友在相關消息下留言反諷說:「武漢的警察訓誡過李文亮、艾紛等8人,又訓戒了剛剛死去孩子的母親,真的是他x的『人民的好警察』。」

推特網友YuxaoYu則評論道:「49年後,中國人就再沒有說理的地方。無論你受了多大的冤屈,官方給你貼上一個『訪民』『醫鬧』『X鬧』的標籤,就可以對你強力維穩,無數的滅絕人性的水軍5毛粉紅人渣協同官府打壓,迫使受害者接受那些出於維穩目的的屈辱和調解。這就是一個人間地獄。」

網友Adam 留言指出:「在一個沒有真相,沒有人權,弱肉強食的叢林社會,活著只是少數人的幸運,悲慘是大多數人的常態。」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