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駐美大使讓講好中國故事 留學生講中共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日前,駐美大使謝鋒致公開信,問候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要求他們講好中國故事。留美學生則表示,真正的好故事不是政治宣傳,一個不尊重國民的政權要求留學生「講好故事」,講出來也不會有人相信。

中共第12任駐美大使謝鋒5月下旬抵達美國,隨即發布「致在美中國留學生的問候信」。信中稱,當前中美關係遭遇嚴重困難,希望留學生們「講好中國故事」,向身邊的美國朋友介紹一個真實的中國。

在美中國留學生張俊傑說,「講好中國故事」的前提是要讓人講話的權力,一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讓留學生到海外去講好中國故事,怎麼可能呢?

張俊傑:「如果你的制度是尊重人權,能夠給人自由,不需要你去要求學生去講故事,學生自然而然就會去把自己國家的優點講出來。所以說駐美大使他希望我們去講故事,不就是做宣傳嗎?因為他知道留學生內心並不想講這個故事。你不如自己去改善你的社會制度,去對國民有最基本的尊重,國民就會真正的去宣傳自己的國家,熱愛自己的國家。外國人也能夠看得到你的改變。」

張俊傑是學歷史的,他說如果讓他來講中國故事,他會從歷史角度來解讀,首先讓外國人分清,中共政權不代表中國和中國人民。

張俊傑:「中國共產黨它並不能代表中國人民的利益。這個政權它奪取了人民利益,它挾持了中國人民。我希望很多外國的人,尤其是對中國人或者對中國、對華人有偏見的外國社會,要了解,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是支持中國共產黨的。」

張俊傑表示,他還會講中國社會的問題都是專制體制造成的。另外他還會講中國有很多英雄,很多人權鬥士,敢言的知識份子,但是都在中共的監獄裡。

「講好中國故事」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0年前提出的一個外宣口號。近年來,中共高層在許多場合提到這個口號。

在美中國留學生界立建:「很多留學生也明白,其實為中共講故事,就是為世界製造一個巨大謊言,美化一個邪惡暴政的光輝形象,這個是非常非常可恥的事情,也是一個令後世唾罵的事情。」

在美中國留學生界立建說,現在很多留學生清醒了,不再為中共站台。

界立建:「我們也看到包括去年白紙運動以後,其實很多海外華人留學生通過這個事,都明白中共它是一個不得人心的,一直壓迫在老百姓生活上,精神上,甚至未來希望的一個巨石。你不把它推倒,老百姓沒有出頭之日,未來後代子孫也沒有任何希望,一直受到剝削受到壓迫。」

界立建表示,如果讓他來講真實的中國,他會講中共對全球的威脅滲透,以及對中國人的迫害。

界立建:「我會介紹中共是一個非法政權,從建政以來一直在奴役、殺戮、剝削,政治運動是一波接一波,不斷對人民造成重大死亡事件,包括生命創傷。我覺得這個像很多災難的連續劇,中共它不斷在演,而且到了21世紀反而是越演越烈,越變本加厲。」

界立建幼年時家被強拆,父母上訪,母親被迫害致死,父親被打殘。而他作為訪民二代,多次被中共警方強行關進精神病院、監獄酷刑摧殘。2019年他逃亡美國,現定居洛杉磯,在聖安東尼奧山社區大學讀書,並出任中國民主黨的青年部執行長。

過去幾年裡,界立建經常舉辦各種活動講中國的真實故事。揭露中共對國民殘害,並聲援國內民眾的抗暴行動。不少留美學生深受感染,放下恐懼參加他們的活動,揭露中共的黑暗。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