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尋求限制投資中國AI 擴展對台雙邊貿易良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美國正在加強人工智能研究,也在防止中共竊取相關技術。美國財政部週三(5月31日)透漏,將限制投資和信息流向中國的人工智能、先進半導體和量子計算的中國公司。但要如何做到而又不傷害美國的相關領域研發呢?來聽聽專家的看法。

百年協會的能源與環境高級研究員凱利·索榮:「AI是一項快速發展的技術,落入潛在對手手中可能會造成災難性後果。所以我認為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採取一些措施,來限制中國在這方面的進步,很重要。」

百年協會的能源與環境高級研究員凱利·索榮指出,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對推動它的技術的需求也在增長。現在已出現先進芯片的短缺,可能造成國家安全問題。

凱利·索榮:「這像是一把雙刃劍,對吧。 我是指,我們想限制中國在這個行業的進展。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微芯片能夠在我們自有的技術上繼續下去,發展我們自己的技術,而很多是來自中國在這個行業的進展。」

凱利·索榮認為解決方案是美國本土生產,還有一個好的方法是與台灣擴展正式貿易關係。

凱利·索榮:「我們美國真的不擅長那個。以相對優勢的概念來說,台灣人很擅長製造(芯片)。我會說這是個絕佳的機會,探討和擴展與台灣的正式貿易關係,而我們在民主世界的其他合作夥伴,也可以提供這些技術,這樣就不需要扶植中共的產業了。」

凱利·索榮強調,不能只是限制從中國進口,還需要從其他地方採購,而與台灣建立雙邊貿易關係至關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