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泰國墜崖案 丈夫因謀殺罪獲刑33年4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曾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國孕婦泰國墜崖案」,目前有了最新消息,該案三審判決結果已出,該孕婦丈夫俞某冬被判刑33年4個月。

6月2日,大陸紅星新聞記者從孕婦泰國墜崖案當事人王暖暖(化名)的代理律師史大佗處獲悉,三審判決為終審判決,判決的刑事部分為,泰國最高法院修改二審法院判決,認定俞某冬為蓄意殺人未遂,判處死刑的2/3處罰,為終身監禁;因俞某冬在案件審理過程中提供了有利於查清事實的陳述,在一項基礎上予以減刑,最終量刑為有期徒刑33年4個月。

至於民事賠償部分,此前俞某冬被判需支付民事賠償520萬泰銖(約合人民幣106萬元),此次法院僅是對法定利息進行了調整,即2021年4月11日前法定年息為7.5%,自2021年4月11日起調整為5%。

2019年6月9日,來自江蘇的王暖暖和丈夫俞某冬到泰國烏汶府Pha Taem國家公園遊玩,其間,懷有身孕的王暖暖從一處約34米高的懸崖墜落,全身多處受傷,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事發後,王暖暖不敢報警,直到被威脅,她才指控丈夫所為。

當時,王暖暖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當時「他(俞某冬)突然從我身後就摟住我的腰抱了我一下,親了一下我的右臉。親完以後使勁用雙手從我的背後拚命地一推,把我推落到懸崖。我當時大喊『不要啊』,我還企圖去抓什麼能夠救命,但什麼也沒抓到,瞬間就落下去了」。

王暖暖說,丈夫推她落崖,是圖謀獨吞她的財產。丈夫是無業游民,且債務纏身,而自己家境較好,若她現在死了,丈夫就可以得到巨額財產。

她還解釋說,之前她謊稱自己頭暈失足墜崖,是因為丈夫當時出言威脅,不讓她說出真相,否則就殺了她。她擔心自己和腹中3個月大的胎兒再遭毒手,因此不敢說出實情。

當時,泰國媒體報導,警方根據王暖暖提供的證詞向法院請示逮捕令,6月16日在烏汶府Sunpasithiprasong醫院以「意圖殺人罪」為由將俞某冬逮捕,並帶回警局審訊。18日早上,俞某冬被送往法院監獄監禁,且不予保釋。

據泰國警方透露,通過初步調查,確定受害人是被其丈夫親手推下懸崖的。俞某冬也向警方招供,他計劃製造妻子失足墜崖事故,謀財害命,若妻子墜崖身亡,妻子的財產將歸他所有。

警方調查還發現,俞某冬在中國有偷竊財物的犯罪案底。

大拓律師事務所代理律師在公開視頻中表示,王暖暖在庭審中提到,當時在山崖上,俞某冬叫妻子過來擁抱、吻臉,然後將她推下懸崖,還說「你去死吧」。最高法院最終判決闡述此行為是提前準備的「最噁心」的殺人方法。

大陸封面新聞報導,王暖暖墜崖後被送到當地醫院,在ICU進行了手術,醫生跟她說,她渾身上下一共有17處骨折,其中有6處是開放性骨折。最嚴重的地方是左側大腿的主骨,已經變成了s型,中間有一段徹底粉碎。

事發後,王暖暖雖然身受重傷,但胎兒是安然無恙。但在後續的治療過程中,她使用太多藥物及各種放射性治療,故5個月時發現胎兒出現異常,醫生認為不適合繼續懷孕,最後孩子在5個半月時做了引產。

王暖暖表示,案件並沒有完全結束,只是刑事部分告一段落,由於先刑後民的程序,雙方的婚姻關係仍在持續。「拿到刑事案件判決書後,經過一系列的公證後,會進行離婚案件的起訴,希望這個案件能夠早日結束」。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