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好大!強風吹飛遮雨棚 差點真的變「流水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宜蘭一間宮廟在週三(5月31日)舉辦流水席餐會,但當天碰上瑪娃颱風影響台灣,突然一陣強風,差點把遮雨棚掀翻,本來座位位子上的民眾都趕快站起來,工作人員也趕緊抓住棚子,拉住遮雨棚。

大群民眾在棚子內吃流水席吃得好開心,但仔細看,頂端棚子被風吹的晃動幅度非常大,側邊更誇張,塑膠椅從外面被吹進來,因為他們吃飯當下,正好是颱風天。

民眾:「只吃兩道菜就風雨,我聽人家說一些菜都包回家。」

宜蘭這間宮廟,日前舉辦進香聯誼活動,週三活動結束後舉辦流水席,菜色豐富,不但各種好料,還有飯後水果,但恰巧碰上瑪娃颱風影響台灣。儘管雨勢還好,但風非常大,還好遮雨棚有撐住,沒被吹走,才沒真成了流水席。

民眾:「如果很大真的是不行。」

民眾:「紅包給了,所以說吃不吃的話,先跑、看情況。」

民眾覺得,為了安全還是走為上策,但其實這場流水席的棚架,每根和地面接觸的支架,都有用東西加強固定,要掀翻沒那麼容易。只是再看一次現場畫面,在當時參與的民眾,不但有吃飽,還是在強風中吃飯,肯定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