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法案 債限危機解除 兩黨爭論未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週三(5月31日)晚上,美國參議院火速通過了此前已在眾議院通過的債限法案。接下來,法案將送抵拜登總統的辦公桌,由其簽署成為法律。美國此次的債務違約危機,已宣告解除。

美國參議院議員:「這次投票中,贊成票為 63 票,反對票為 36 票,已經達到60票的門檻,法案獲得通過。」

週四晚,美國參議院搶在下週一6月5日最後期限前,批准了眾議院週三通過的法案,幾乎所有民主黨人都投下了贊成票。

法案主要內容包括,在2025年1月1日前,暫停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同時在未來10年內削減1.5萬億美元支出等。

總統拜登已經表示,會盡快將法案簽署為法律。

美國財政部此前警告,政府將在6月5日耗盡現金。參眾兩院的最新行動,及時化解了美國債務違約的危機。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們把國家從違約之禍中拯救了出來。」

不過,雖然債務違約的風險已解除,但兩黨圍繞債務上限的爭論仍然沒有平息。

舒默:「另一邊(共和黨)有些人想要債務違約,想要導致我們違約。」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則在推特上批評民主黨「沉迷於不計後果的支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