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上限法案 美參議院通過 送交拜登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週四(6月1日)晚,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由總統拜登支持的兩黨立法,暫停了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避免了美國政府的歷史性違約。

美國國會參議院議員:「這次投票,63票贊成,36票反對,達到了60票的門檻,法案通過。」

週四晚,參議院以63比36票,批准了眾議院週三通過的法案。

法案將送交給拜登總統簽署,以便在6月5日也就是下週一的最後期限前生效。

通過這項立法,聯邦借貸的法定限額,將暫停到2025年1月1日。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很高興站在這裡,通過了這一關鍵的法案,支持我們的家庭、維持重要項目,最重要的是避免災難性的違約。」

在最終投票前,參議員們否決了近十項修正案。

該法案限制了未來兩年的支出,將債務上限暫停到2025年1月,同時改變了一些政策,例如對接受食品補助的美國人提出新的工作要求,為阿巴拉契亞天然氣管道開綠燈,增加資金給國防和退伍軍人,並為國稅局籌集新的資金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