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招募上千台灣青年 分析:中共統戰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中共對台灣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將於6月16日在福建廈門登場。中共國台辦聲稱,向台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崗位。有專家指出,這是中共的統戰花招,試圖分化台灣,影響大選,但不會奏效。

台灣立委王定宇週四(1日)表示,當前中國年輕人失業率近20%,已達到歷史新高。中共這種硬要對台灣年輕人統戰的做法,暴露了中共政權欺騙的本質。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這種所謂歡迎台灣人民到大陸去就業,這其實不僅違反了我們《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違反了台灣的法律,甚至於可能會被當成統戰的樣板。其實很多台灣人對這樣的方面,都嗤之以鼻啦。再多的統戰的伎倆,其實得不到台灣人民的認同,影響不了台灣的選舉,適得其反吶。」

時事觀察人士施進認為,這是中共分化台灣民眾的騙局。

時事觀察人士施進:「(提供)這1200個工作崗位呢,中共現在是分化台灣民眾抗共的一個統一的觀點。主要目的就是分化,還有就是滲透。不明真相的人,對中共不了解的人,他很容易就受騙上當的。到真的打仗的時候,這些年輕人呢,包括在中國做生意的很多台商,他們都是中共手上的籌碼(人質)。」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表示,按照台灣現行法律,國民不能去中共體制內任職,他提醒台灣青年,不要上中共的當。

李正修:「台灣畢竟是一個自由社會,那麼你要到大陸去工作,政府不會去反對,只是自己要去評估好和壞。當然你如果是台商,就是台灣的公司派過去,無可厚非;如果去任職中共的一些特殊的機構,那確實就要小心,法律是不允許的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