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次升溫 中南海躺平 各地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中國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溫,「二陽」感染者越來越多,其中北京發病數連續五週排首位。有醫學專家指,中國沒有有效疫苗及当局放棄統計的做法,令人感到擔憂。而中共政府現在是徹頭徹尾的「躺平」,這種態度非常不可取。

5月31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發布《2023年第21週疫情週報》(5月22日至2023年5月28日)。報告顯示,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30,750例,死亡4例。其中該市新冠病毒感染發病數,已連續五週列於首位。

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5月14日在「華西醫生」公號刊文中表示,2022年12月發生的大規模感染中,中國約95%的人感染了中共病毒,但不排除反覆發生「二陽」「三陽」等後續多次感染的情況。

據《新京報》6月1日報導說,「以往呼吸內科每日門診量有40多人,從5月15日開始,驟增到90多人。多數患者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其中『二陽』患者大概占門診量的15%到20%。」 海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陳吉泉推測,6月到7月會形成「二陽」的小高峰。

近期,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稱,第二波疫情6月底將達到達高峰,平均每週約有6500萬人感染,主要毒株是奧密克戎變異株XBB。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金冬雁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的情況現在就沒有報告,中共疾控中心的數據已很長時間沒有更新了。中國第一是沒有人去打疫苗;第二個是沒有儲藥。無論是帕克斯洛維德,還是他P(仿製)了一堆藥。P了一堆藥也沒人生產出來,真的想用用不到。這個其實很不理想。

金冬雁認為,儘管民眾無需恐慌,政府的「躺平」態度也非常不可取。「它現在是徹頭徹尾的躺平。全世界沒躺平就它躺平。它也不能完全躺平,但是也很接近躺平。

有河北民眾在網絡上說,她算是感受到二陽的痛苦勁了。第一天開始發燒,她沒太在意。她以為僅僅就是感冒流清鼻涕,嗓子有一點痛。結果從第一天晚上開始就高燒到39度多,疼的呀,就是腿又開始發疼。她說,「大家一定要注意起來,這個不是說鬧著玩的。因為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陸續倒下了」。

大陸網民「獵戶座臥底」2日發文說,「老媽抗原已經轉陰,但仍舊疲軟。剛才遇見樓下的大媽,似乎有些日子沒見著了,就問了問,結果大媽說陽了肺部還有症狀住了八天院,這才剛回到家。年初放開的時候,這位大媽也陽過,但幾乎沒有症狀,二陽症狀卻嚴重了許多。大媽說到醫院的時候院方不收,稱沒有床位,後來找了人才住了進去,並上了氧氣。我問她醫院的情況,她說住院的確實不少。這一波中招的挺多,周圍的許多人都是二陽,而抗原試劑好多藥店也沒了貨,前幾天給老媽買,跑了好幾個藥店才買到,後來再去那家藥店,也已斷貨。」

還有人說,「我昨晚(1日)又開始頭疼了,不知道是不是快要三陽了。」「反正我們全家已經二陽了。」「後天早上就考試現在還在醫院打吊瓶退熱,真的頂不住二陽。也不知道能不能趕上飛機,感覺肋骨有點疼,咳嗽就有血絲,居然是白肺,又做了典型病例。」

由於中國沒有有效的疫苗,現在民眾感染了也只能自救。

《健康時報》5月25日報導,針對近期,中國「二陽」患者持續增多的情況,北京一家三甲醫院感染學專家表示,「二陽」患者應該居家隔離,不要帶病上班,不僅不利於感染者恢復,還會造成病毒傳播。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表示,感染者應暫時不要去學校、地鐵等公共場所,出門一定要全程戴口罩。年齡較大或有基礎疾病的患者一旦症狀加重,需立即就醫。

對於專家建議二陽患者居家隔離,許多網友感到無奈:「誰不想休息,護士沒發燒二陽了也天天要上班,夜班也照樣,誰管你死活啊。」「我們是不知道生病多休息嗎?扣的工資咋辦。」

北京市衛健委建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進入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時建議佩戴口罩;接觸快遞、電梯按鈕、門把手等,均應及時洗手或手消毒,並要求不要帶病上班、上學。

此外,中國校園內疫情開始升溫,許多高校開始升級防疫措施。5月24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文件,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感染列為特別關注事件。

另外,四川工商學院、河南省信陽航空服務學校、同濟大學浙江學院、遼寧科技大學等高校,疫情管控也在升級。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