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法案送交參院 有望火速通過交拜登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美國債務上限法案,週三晚上在眾議院順利通過。目前,參議院已經開啟程序,希望盡快通過法案並送交總統拜登簽署,以避免災難性的債務違約

6月1日,時刻運轉的美國國家債務時鐘提醒,債務累積已超過31.4兆美元。

國會職員:「314票贊成,117 票反對,法案通過!」

就在債務超過大限的前一晚,眾議院以314 票贊成、117 票反對的票數,成功通過了一套債務上限和預算削減法案。

法案的內容包括,在2025年1月之前,暫時取消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同時在未來十年內,削減1.5萬億美元支出,並將十年內的支出增長限制在1%。

其次,法案還將對糧食券申請實施更嚴格的要求,收回部分用於國稅局的資金和未動用的疫情救助金,並停止拜登的學貸政策。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晚我們都創造了歷史,因為這是有史以來,國會投票支持的最大削減和節省。」

接下來,法案必須趕在6月5日最後期限前,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並交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週四表示,將以最快速度將法案向前推進。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 :「任何對法案做出的改變,使其不得不被送回眾議院,都是不可接受的。那樣幾乎就保證會發生違約。」

雖然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對法案中的部分內容表示不滿,包括限制了軍費開支,但因為違約需要承擔的風險太大,不出意外該法案將在本週末在參院獲得通過。

而總統拜登已經表示,希望儘快將法案簽署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