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5月外資加速撤離中國 芯片需求減弱 韓國出口連續8個月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由於中國需求下滑和對企業盈利疲軟的預期,導致外國投資者5月份加速拋售中國的股票,引發內地和香港股市大幅下跌。外國投資者5月通過「股票通」賣出了價值17.1億美元的內地股票,而上個月賣出為6.59億美元。

韓國政府週四(6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韓國5月出口年減15.2%,至522.4億美元,這是自2020年以來出口首次連續八個月下滑。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半導體需求疲軟,出口下降了36.2%。

日本豐田汽車宣布,將追加21億美元來擴大在美國在建的電池工廠,使這家位於北卡的工廠總投資達到59億美元。預計2025年工廠將投入生產。該工廠將擁有四條混合電動車電池生產線和兩條純電動車電池生產線。

美國服務機器人公司2021年與uber Eats合作,在加州研發自動駕駛送餐機器人服務。公司本週宣布,將在2026年在美國多個城市推出AI機器人送餐服務。該機器人的載重上限為22公斤,單次送餐距離可達40公里。客戶可在指定位置憑密碼取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