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前 奧斯汀訪日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在週五(6月2日)登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出席會議。週四,奧斯汀在日本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和首相會談,強化同盟關係,維護印太和平。

週四(1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日本。

他在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舉行會談時強調,目前是美日聯盟最重要的時刻。他特別指出,中共攔截美國軍機等脅迫行爲是破壞國際秩序,令人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共在這個區域的國際空域和國際水道上的所作所為,對我們的飛機以及我們盟國的飛機,進行挑釁性攔截,這非常令人擔憂。我擔心在某個時候,事件可能會非常非常迅速地失控。」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容忍單方面改變現狀,日本和美國將在這方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合作。」

雙方還譴責朝鮮違反國際法發射導彈,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重申美日韓同盟關係。

奧斯汀:「我們與日本和韓國盟友站在一起,應對朝鮮持續的挑釁,包括昨天聲稱的太空發射。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我們國家的安全和盟友的防衛。」

週四,奧斯汀還會見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隨後,奧斯汀將前往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美國原本提出,奧斯汀與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這次會議期間會面,但被北京拒絕。最後奧斯汀將前往印度,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會面,進一步深化美印防務夥伴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胡宗翰、張祺翎、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