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CBX要求解除奴隸式長期合約 SM娛樂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韓國人氣男團EXO的小分隊EXO-CBX的成員伯賢XIUMIN(金珉錫)、CHEN(金鐘大),今日(1日)由法律代理人發表聲明,要求與經紀公司SM娛樂解除專屬合約。然而,SM娛樂也對此發表聲明,稱3人是受到外部勢力組織的干擾。

伯賢XIUMIN、CHEN的法律代理人於6月1日正式發表聲明說,3人自3月21日起已七度向SM娛樂發送文件,反覆要求SM娛樂提供透明的薪資結算資料與結算依據的複本,然而SM娛樂最終還是維持「不能提供複本資料」的立場。

該聲明文談及,SM娛樂不僅要求旗下藝人簽訂12年至13年的長期專屬合約,還在契約尚未結束前就要求藝人簽屬後續的專屬合約,將契約延長至17年至18年。

3人的法律代理人還表示,若算上藝人的練習生時期,SM娛樂仗著公司的優越地位,強迫藝人簽訂長達20多年的奴隸式合約,而此種合約長度,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布的歌手專屬合約標準期限「7年」的差距極大,是單方面對藝人不利的條件。

此外,該聲明也談到,不僅是伯賢、XIUMIN、CHEN,其他SM娛樂的旗下藝人也遭到同樣的「壟斷式長期專屬合約」的待遇,因此伯賢、XIUMIN、CHEN正認真研商是否對SM娛樂提出違反公平交易相關法律的相關訴訟。

3人也由法律代理人向粉絲表述心聲。伯賢、XIUMIN與CHEN除了對於此事造成粉絲憂心致歉,也坦言本次他們對外宣布自己遇到的不當對待,「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恐懼與害怕的一刻」。3人表示,他們雖然需要與公司進行訴訟,仍會找出妥善的解決方法,努力解決紛爭,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心他們希望傳達的訊息以及他們的勇氣。

然而,SM娛樂對此事發表聲明回應,稱伯賢、XIUMIN與CHEN是受到試圖與3人簽約的外部組織的影響,才獲得了錯誤的情報,進而做出與SM娛樂解除合約的舉動。SM娛樂稱,該外部組織利用誹謗等手段,令SM娛樂旗下藝人做出錯誤的判斷,誘導藝人違反專屬合約並簽訂雙重契約,此舉是犯罪行為。

此外,SM娛樂還表示,外部組織試圖隱藏「讓SM娛樂與旗下藝人產生對立、使現有團體分崩離析」的企圖,因此SM娛樂將不會漠視這些一味追求金錢者的行為,將盡最大努力對其採取法律措施。

1日下午,SM娛樂發表二次聲明,表明旗下藝人隨時可以確認薪資結算細節,且藝人多年來結算過程中沒有提出任何異議,在與藝人討論簽訂新的合約之際,3位成員在簽訂合約與結算過程都沒有出現問題。然而,3人的法律代理人主張不能承認新的合約,於此同時SM娛樂又接到有外部組織干涉與動搖藝人的消息,因此SM娛樂在尊重藝人想簽訂協議書的情況下,要求藝人保證其不會違反「雙重合約」的規範。

SM娛樂表示,該名法律代理人因此改變了態度,中斷其提出簽訂協議書的研商,單方面向SM娛樂宣告解除3位EXO成員的專屬合約。

此外,SM娛樂也對未提供結算資料複本一事說明,表明公司內部隨時都提供藝人閱覽結算資料,但基於面對可能有外部組織勢力想利用複印資料進行不正當行為的情況,而僅提供藝人與代理人及會計師等人閱覽資料,但不提供複本。為此,伯賢、XIUMIN、CHEN的法律代理人單方面稱SM娛樂不提供結算資料複本,並以此為由而堅持解除藝人的合約。

SM娛樂還說明,公司並未強制藝人續約,且面臨合約到期須簽訂新的專屬合約之際,也是由大型律師事務所協助雙方,歷經長時間多次的協商與處理,僅2022年11月中旬起的一個月就已八度與EXO成員的代理人研商修訂方案並完成協商。然而,最近藝人新選任的代理人突然改變了立場,主張要解除新專屬合約的效力,因此公司才推測成員確實受到外部組織勢力的干擾與影響。

聲明文末,SM娛樂表示,公司為了守護喜愛與支持EXO的粉絲並保護旗下所有藝人,將對以不正當的金錢誘惑與謠言等方式迷惑藝人的外部勢力,採取強硬的手段應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