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河南扣收割機事件 六網友受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近日,河南爆出中共警方將大批收割小麥的收割機,扣押滯留在高速公路上,導致大量莊家受損。消息被曝光後,一度衝上網絡熱搜,但當局卻以所謂的造謠,逮捕並且罰處多人。

「濟源網信」微信公眾號5月30日發文稱,25日,抖音用戶「李香報豬事」發布視頻稱,「高速路口只要是外地來的收割機,都會被扣押,需要出示跨區作業證和收割駕駛證,而且還要被罰款······」視頻定位濟源市承留大街。該視頻傳播量極高,瀏覽量達364.5萬,點贊15.6萬,評論7.4萬。同樣視頻被「王佩說豬事」等四個抖音用戶相繼發布。

官方認定該視頻內容虛假,惡意誤導輿論,公安機關對涉事的河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六名員工作出處罰,兩人分別被行政拘留7天、4天,另外4人予以「訓誡」。

河南民眾楊先生:「自媒體他也是義憤填膺嘛,就把真實的情況說出來,收割機堵的來不了,麥子收不下來了,出芽了,發霉了,基本上就絕收了,就是收上來,它也就是變質了嘛,很可惜嘛,現在就說他們造謠,不讓你說真話,不讓你發聲,控制你的言論。」

30日,河南交通投資集團南陽分公司發布通報稱,不存在數百輛車擁堵5天情況,5月22日至今,南陽分公司所屬11個收費站未再次出現車輛滯留、無法下高速等情況。遭到當地民眾反駁。

河南南陽民眾李先生:「今年的氣候也確確實實反常了,這時候應該抓住機會迅速地把麥子收掉,那現在為這個事耽誤,你人為造成的損失,沒人來負責。好多好多發芽了,有的已經是發霉,誰傳播制裁誰,太野蠻了,你想像不到它們那種邪惡。」

目前正值河南小麥收成的季節,卻遭遇十多年來最嚴重的「爛場雨」天氣,網傳視頻顯示,很多麥子發芽、發黑,甚至爛在田裡。

楊先生:「不發芽的就只能收個5%到10%。卡他們的,難為他們,就是共產黨的當官的,為了要錢嘛,平均一輛車要搞他1000塊錢,以這些油頭,就是什麼你跨區作業證啊、操作證啊、三農證、還有車輛的超高超寬啊、駕駛資質啊,證好多,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搞你錢,不會為了你老百姓有沒有吃的有沒有喝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