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顧毛孩換住宿 美國女子環遊世界省1萬多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隨著世界各國疫情解封,有越來越多觀光客開始出國旅遊,但機票及旅館住宿費比疫情前要高。為了節省住宿費,有些人加入看家服務平台,透過看家、打掃、照顧寵物來換取免費住宿,一名美國女子就利用這個方式,至少省下1萬多美元(33萬元台幣)的住宿費

在渡輪上享受日落悠閒時刻,30歲的美國女子莉莉安(Lillian Smith)拉開她的觀光序幕。為了節省旅行費用,她利用看家換住宿的方式,在世界各地的陌生房子裡看家打掃,來完成環遊世界的旅遊夢。

美國自由平面設計師莉莉安:「嗨,我是莉莉安·史密斯,今年30歲,我來自美國密西西比州,我在這裡幫忙看家。」

在泰國曼谷,莉莉安找到一間提供免費住宿的公寓,除了看家之外,還需要幫忙刷陽台欄杆油漆、吸地打掃,或者幫忙照顧家中寵物。之前環遊法國、摩洛哥、日本和韓國時也用同樣方式,換得免費住宿,省下一筆可觀的住宿費用。

莉莉安:「是的,我已經省下超過11,000美元(約新台幣33萬元)的住宿費用,這是相當保守的估計,這是基於每晚大約130美元的住宿費,取決於你住在哪個國家。」

看家服務平台業者「TrustedHousesitters」表示,他們的會員人數比上一季增長了12%,達到16萬人,越來越多人用打工換宿的方式來旅行。另外還有觀光客透過平台,利用以房換房的模式到對方家裡居住,不僅可以省下不少旅館費用,也有人照顧房屋,帶來互利合作,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丁雅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