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鐵林讚英國保護中國文物 否則文革全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近日,大陸知名演員張鐵林的一段採訪視頻在社交媒體再度熱傳,他說,幸虧英國把中國文物保護得這麼好,全世界都可以來瞻仰,否則,在文革時就全給毀了。

5月30日,推特上傳出張鐵林的一段採訪視頻,再度引發熱議。張鐵林表示,有人說大英博物館的藏品,是他們過去搶我們的,他們是列強。他們搶我們的。

他說:「好吧,那我去了以後,我就說,哎喲,我說句心裡話,我覺得這些東西不是在大英博物館被保護的,呵護的這麼好,大家全世界的人跑到這裡來看瞻仰他,在中國沒准兒文革就給你拆了,對吧。」

「中國這近一百年的文化,老摔自己的東西,燒自己的東西,破壞自己的東西這是事實吧。」張鐵林說。

許多推友留言:「皇上說的沒錯。」「這段倒是實話。」「憑他能說這種話,就值得尊敬。」「實話,要不就他們保護好,真他媽的被毀了,要麼在官員家裡,沒有腦子的粉紅說的。」

「爺爺奶奶的家被抄了不下80次,多少文物珍貴的東西全部被砸了!!!這就是共產黨,這就是毛賊對中國人犯下的大罪!!!」

(推特截圖)

還有推友表示,張鐵林因言獲罪,遭到中共當局封殺:「所以陳道明現在活躍,張鐵林不見了!」

張鐵林1957年出生於河北省唐山市,曾擔任過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教師。他在英國留學時與英國一名女子結婚,加入英國籍。後來回到中國大陸進入演藝圈發展。

1998年,張鐵林在電視劇《還珠格格》飾演「皇阿瑪」而走紅,後來又在《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飾演皇帝。近年來,張鐵林的外籍身分以及他的一些言論,引發網友質疑,他本人也比較低調。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