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請莫言到香港豪宅吃餃子 現場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5月31日,台灣影星林青霞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香港豪宅吃餃子,消息引爆娛樂圈熱議。

林青霞好友、著名作家金聖華在某週刊專欄講述了莫言到林青霞家中做客的詳情,並曝光了聚會時兩人的合照。

莫言是山東高密人,林青霞的老家是山東萊陽,兩人都是68歲,而且是老鄉,見面後相談甚歡,聊了長達5個小時。

林青霞當天身穿蘋果綠長袍,狀態非常好。她婚後退出娛樂圈,開始寫作,已經出版了《窗裡窗外》《雲來雲去》《鏡前鏡後》3本散文集,她被香港大學授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金聖華為林青霞引見了多位文化界好友,包括余光中、林文月、倪匡、張大春、季羨林等人,林青霞向他們虛心討教寫作。

這次,莫言到林青霞家中做客,也是金聖華從中牽線。金聖華在文章在寫道,聚會中,莫言說,在網上看到林青霞用山東話朗誦自己的文章。青霞聽了一高興,就用山東方言蹦出一句坊間常聞的大粗口,說得活靈活現,極富喜劇效果,逗得大家笑翻了天。那場面,哪像文學巨匠和天王巨星在交流,就像兩個初中生在閒聊。

金聖華稱,林青霞每次跟文化界朋友見面,都不會勉強自己談論文學,她會講自己最熟悉的娛樂圈故事,大家看過她演的電影,但不知道幕後的那些事情,覺得很新奇。「青霞說起當年拍攝《東方不敗》,差點因假髮受鉗、沉溺水中的意外,她講得動容,大家聽得出神」。

(微博截圖)

期間,林青霞拿出珍藏的莫言作品,請莫言題籤。莫言一本本認真簽,青霞起身拿了一疊畫紙,悄悄為莫言畫素描。

她只用了幾分鐘,就畫好了。莫言看後,大讚青霞畫得好。但青霞本人不滿意,畫了兩遍,第二次惟妙惟肖,她跟莫言拿著素描合影,笑得非常開心。

莫言為人十分爽快,不僅為林青霞的書籤名,還為林青霞的書房題字,名為「青霞書房」。

聚會中,林青霞請莫言喝香檳、吃蛋糕以及小吃,最後的主食是餃子。林青霞家中有一名菲傭做的餃子很出名,非常好吃。

莫言臨走進電梯時,對林青霞說下次到香港,他還來吃餃子。「青霞趁著電梯緩緩關門,兩手提著裙子,優雅半蹲,做了個謝幕狀」。

林青霞和莫言聚會的照片曝光,引爆娛樂圈熱議:「今天娛樂圈最神奇的同框是林青霞和莫言給的!」

莫言是首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大陸公民,他的作品一貫暴露大陸社會的黑暗,代表作有《天堂蒜薹之歌》《豐乳肥臀》《蛙》等。

莫言給自己的標籤是:寫人性,講真話。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莫言的講話視頻,他說:「我覺得文學藝術永遠不是唱讚歌的工具,文學藝術就是應該暴露黑暗,揭示社會的黑暗,揭示社會的不公正,也包括揭示人類心靈深處的陰暗面。」

2021年6月,中共作協、《光明日報》等官方權威機構和央媒,將莫言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外界認為,莫言在視頻在的講話或許是他被封殺的原因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