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需被監管」 輝達黃仁勳:制定道德規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隨著人工智慧應用越來越廣泛,各國開始重視AI監管問題。繼美國OpenAI執行長與特斯人創辦人馬斯克之後,目前人在台灣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公開表示,AI需要被監管以達到安全,制定社會與道德規範。

從自動駕駛汽車,再到醫療產業,人工智慧無所不在,隨著AI應用越來越廣泛,各國開始重視監管問題。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認為,AI需要被監管以達到安全。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每個國家與社會都必須做出貢獻,與政府合作,與公司、產業合作,以制定規範,社會規範、道德規範,所以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安全性。」

目前,歐盟正在制定全球首套AI監管法案,美國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同樣呼籲,世界應該要設立能規範與監管AI的獨立機構。不過相比民主國家高度重視「可信任的AI」(Trustworthy AI)治理,各界憂心,極權國家使用人工智慧監控、侵犯人權,將變本加厲。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人工智慧是一項非常強大的技術,它有能力為社會帶來深遠好處,但也可能被用於危害之中。因此,我們必須對此非常謹慎,與其他技術一樣,我們必須確保這些技術用於好的方面,而不是用於壞的方面。」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報告指出,人工智慧成了中共維穩的有效工具;外媒也報導,美國政府期盼透過出口管制規定,避免中共建立監控異議人士、少數民族的AI先進網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