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美警告中共擔不起犯台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歡迎收看5月31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時事評論人 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香港要「二次回歸」大災難開始!是中共被金融及科技鎖喉的突破口?美為何積極要和中共進行戰略會晤?馬斯克有無底氣與中共對弈?「和平」只是中共的手段!港高官不敢捐贈器官?一眾高官拒回應是否登錄捐贈!

 

六四34周年即將到來,當世界關注烏克蘭、台灣時,自由世界倒下的第一張骨牌香港,連串事件讓外界感到新文革是否逐漸逼臨香港?習近平「國師」鄭永年入港府政策組,打算對香港、對國際做什麼?

中共就俄烏戰爭所謂「和平方案」似乎與世界平行時空。美國軍方高層連三發警告中共,承擔不起台海開戰的結果、中共會面臨毀滅性打擊。

美中關係在谷底嗎?或者還沒到底?重量級專家指出中國經濟爛透了,喊話華爾街不要再誤導,這時候馬斯克去中國做什麼?

美軍方三高層接連警告 中共擔不起攻台代價!

美國與中共國防部長會談,因為中共拒絕而告吹;美方批評中共關閉幾乎所有與美國軍方對話的管道。美國軍方最近密集發言嚇阻中共。

宋國誠教授解讀:美國國防部長、印太司令、印太助理防長表態,中共的開戰成本。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26日在海軍學院畢業典禮說,美國有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優秀海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命脈實際上是在海上」。競爭對手想以「專制的、侵略的、沒有法律約束的世界」取代這一體系。

美印太助理防長25日表示,美方嚇阻力真實且強大,使中共無法承受台海衝突的代價,中共不會願意承擔開戰所產生的鉅額成本。

印太司令23日警告中共,沒有所謂的速戰速決。如果中共決定投入這場戰爭,這將對中國人民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包括鮮血和財產。美國總統和國防部長授予他兩項任務:「第一,防止這場入侵台灣衝突的發生;第二,如果第一項任務失敗了,那就做好準備進行戰鬥並取得勝利。」

六四前馬斯克訪中反脫鉤 專家揭中國經濟爛透

六四34周年,美國、許多國家、台灣等地都將有紀念活動,反中共滲透也成為關注點,海外參與白紙運動的青年預計參與紀念六四。

當G7峰會達成共識,布建的多元化供應鏈、對中共要「去風險化」;美國主導印太14國達成供應鏈預警協議。30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抵北京會見中共外長秦剛,稱美中利益交融,如「連體嬰兒」密不可分,特斯拉反對「脫鉤斷鏈」。

桑普解讀,馬斯克訪問中國的考量。

中共拒美中防長會面怕摸底?美中陷谷底未到底?

美、中商務部長最近在美國見面;傳出美國陸續規劃,四名高官可能訪問中國對話。不過,中共表態,拒絕美中的國防部長在香格里拉會談場邊會面。

►宋國誠教授解讀,中共為何拒美中防長會面?美中關係走向?

六四前習「國師」進港府?港高官不敢登錄捐器官?

六四34周年,港特首李家超30日回應稱,任何公眾活動都要符合法律,若有人違法,會果斷執法——這應該是公然恐嚇了。

港府30日任命特首李家超的政策組成員,包括習近平「國師」鄭永年。鄭永年曾宣稱香港須「二次回歸」、「再造香港」。

最近,香港醞釀著文革爆發前的氣氛,大量書籍被下架、尊子漫畫被停、國泰航空案被無限上綱、《基本法》23條國安立法要納入「間諜罪」、廣東省與香港互派公務員、工程師資格互認。中共要建立大陸與香港之間的所謂器官共享機制,被質疑難道要共享活摘的器官、國際上也有聲音抵制中共的器官洗白與器官統戰,近期有媒體指出,大量香港人取消器官捐贈登錄,特首李家超竟拿出《國安法》恫嚇;民間要求高官登錄捐贈以身作則,但高官沒有一人回應。

►桑普解讀,六四前,習近平的智囊鄭永年入港府,「習思想」要入港?中共想對香港、國際做什麼?

港公民黨解散 黎智英請英律師被阻 國安法官判詞離奇?

香港第二大民主派政黨公民黨日前宣布解散。這是民主運動終結?中共清算會收手嗎?黎智英案,想聘用英國大律師被阻止,其它訴求被《國安法》法官駁回。

►桑普解讀:一個是港人的參政權、一個是司法權問題。請教桑普,這些現象,讓您看到什麼走向?

烏大反攻前 俄空襲 中共「和平方案」遭打臉

烏克蘭表態,烏方和平方案是唯一選擇;總統澤倫斯基29日週一表示,已就烏克蘭反攻時機作出決定。前一天週日(28日),基輔慶祝建城1,541周年日,俄羅斯週日、週一以大量無人機、導彈襲擊基輔。

《華爾街日報》日前爆料,俄烏戰爭,中共所謂「和平方案」,特使李輝向歐洲五國傳達赤裸裸兩大信息:一是要求歐洲與中共形成經濟聯盟,把中共當美國的經濟替代方案,撇開美國;二是俄烏之間要立即停火,讓俄羅斯管理已經占領的烏克蘭領土;這可說「圖窮匕現」,遭到歐洲的冷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29日回應《華爾街日報》提問表示,「請以中方發布的消息稿為準」,還引用烏克蘭外長的「沒聽說」;但中共並沒有明確否認。

►宋國誠教授解讀,李輝所謂和平方案?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