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兒童節」來臨 中共10部門發文對兒童洗腦

6月1日是大陸的兒童節,中共10部門聯合下發文件,要求各地加強對兒童的「愛黨」教育,加大對「娃娃」洗腦,同時舉辦文藝展演、繪畫展示、閱讀分享等活動,逼迫兒童公開對中共歌功頌德。

中國2022地方債餘額揭曉 最高負債率1612%

中國投資研究平台格隆匯,在收集各城市地方債進行排序後,發現2022年政府欠債金額最高的是湖北武漢,欠債6295.1億元,但負債率最高的是浙江紹興市,高達1612%,意味著政府拿出所有資產,也只夠償還6.2%的欠款,其它93.8%的債務已成死賬。此外,不斷被曝沒錢發工資的黑龍江哈爾濱市政府,欠債2899.5億元,負債率為1091%,略好於安徽阜陽市的1388%,屈居第三。

承認了!中共專家說新冠病毒或為實驗室洩漏

中共疫情管控最高階官員之一、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采訪時明確表示,不應排除新冠病毒實驗室洩漏這一可能性。英國廣播公司(BBC)31日報導稱,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大流行前數年,致力於研究冠狀病毒,這是中共方面首次承認,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洩漏。美國政府一直努力追查中共病毒源頭。今年4月8日公佈的報告認爲,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10月間或更早發生的兩次實驗室洩漏,或是造成本次大流行的原因。

紐約上州男子因騷擾神韻校區而被捕

美國紐約州鹿苑鎮警方25日抓捕了62嵗的肯尼斯·波拉達(Kenneth Porada),指控他犯下刑事篡改罪、刑事破壞罪和行為不檢等。波拉達因言談下流,舉止齷齪,在附近社區的名聲很差。近年來,他多次向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龍泉校區和員工住家的車道上扔鐵釘,同時監視神韻藝術團的員工等,已被多次收集到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