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罕見承認「衛星」發射失敗 美日韓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週三(5月31日)朝鮮高調發射了一枚「軍用間諜衛星」,但宣告失敗。美日韓將此次發射定性為彈道導彈威脅。

朝鮮官方週三罕見承認,該國首次發射軍用間諜衛星的嘗試失敗。

朝鮮官媒朝中社稱,「千里馬1號」運載火箭,於週三上午6時27分攜帶軍事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發射,但由於第二階段發動機失靈,喪失推進力,墜落於西海海域。

朝鮮的發射行為再次攪動地區局勢。日韓兩國都罕見地一度拉響了防空警報。日本政府還表示,朝鮮週三發射的疑似是彈道導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朝鮮發射了一枚被認為是彈道飛彈的物體。」

美日韓三國官員隨後召開電話會議,強烈譴責朝鮮的發射行為,並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這種彈道導彈的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我國已對朝鮮提出了嚴正抗議,並予以強烈譴責。」

韓國軍方在墜落水域進行了打撈行動,並公布了朝鮮飛行器的殘骸照片。

平壤則表示,將很快進行第二次發射。

芝加哥智庫Econvue分析員 Eleanor Shiori Hughes :「我認為朝鮮的意圖很堅決,他們不會在乎國際法怎麼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