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局局長:九月推出種族細化住房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美國人口普查局局長羅伯特‧山特斯Robert L. Santos在近日來到休斯頓,於當地的少數族裔媒體代表召開座談會,介紹人口普查局的工作和最新動態。

會議在Houston Endowment舉行,由少數族裔媒體服務EMS主辦,有近二十名來自亞裔、東南亞裔、中東裔、非洲裔、拉丁裔社區的媒體代表出席。

美國人口普查局局長Robert L. Santos是德州聖安東尼人,他在2022年1月份開始擔任局長。

美國人口普查局局長Robert L. Santos:「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它非常有意義,我很願意做公共服務,以前從未有這樣的機會,我認為我能給普查局和公眾作出貢獻,包括提升和帶進許多多元的意見。」

Santos在會議上介紹,人口普查局的工作種類繁多,普查項目高達一百多個,其中有眾所週知的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每五年一次的經濟普查(Economic Census)和政府普查(Census of Government),還有美國社區普查,以及住房、失業、健康等政策相關的主題普查。

今年9月份,普查局還將推出2020年普查的新一款數據報告,名為DHC-A 人種與住房特徵文件A,將首次提供多達370個細化的種族分類,包括亞裔。

Robert L. Santos:「這很重要,不僅要有計入所有的人,而且要能區分,亞裔人種中不同群體的獨立分類,比如日本人,韓國人,越南人,中國人等等,甚至這個分類也可以再細分,具有這樣程度的分類,能幫助我們更清楚地理解亞裔對國家的貢獻,以及我們如何更好的服務亞裔。」

Santos還表示,普查中「種族」的定義取自於1997年的法規,不能適應現在美國社會多元化的迅速發展,預計政府會在2024年對普查中「種族」一詞做出新的修正。他還提醒,目前經濟普查正在進行中,他鼓勵收到普查局調查問卷的本地數萬的商家及時回覆,這些數據將用以分析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及其他經濟指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